学习先辈风范强党性 赓续红色血脉建新功——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市委巡察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4-01-06 19:31 访问次数:
A+A- |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4年1月4日,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机关党支部、烟台市委第七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烟台市纪委监督检查第二党支部、烟台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和第十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课共学、党性共炼、组织共建。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先辈风范强党性,庚续红色血脉建新功”,主要有集体参观烟台党史史志文化展厅和讲授主题党课两项议程。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项议程,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李丕志带领市委巡察组等党员干部们参观了烟台党史史志文化展厅。参观过程中,李丕志讲解了波澜壮阔的烟台党史,讲授了厚重深沉的烟台方志文化。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展厅的陈设布局合理、资料丰富、底蕴深厚,非常具有党史史志教育价值。

主题党日活动第二项议程,市委党史研究院四级调研员、史志科科长杜家荣讲授《老百姓心中的好干部——原烟台市长姚仲明》党课,院长李丕志主持。杜家荣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务实作风、人民情怀、党性修养、学习精神四个方面,用大量鲜活事例尤其是许多鲜为人知、细致入微的故事,讲授老百姓心中的好干部——原烟台市市长姚仲明波澜壮阔、功勋卓著、垂范后世的一生。整堂党课条理清晰、逻辑缜密,有政治高度、时空广度、思想深度、情感温度,生动精彩、感人至深。

李丕志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回顾和缅怀老百姓心中的好干部姚仲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重视学习、热爱学习的优秀品质,心系群众、执政为民的高尚情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英雄气概,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我反省、自我批评的精神境界,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打造“仙境海岸,品重烟台”城市品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烟台实践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设置互动环节,让聆听党课的党员干部们畅谈感受,在场几位年轻同志踊跃发言,谈体会、说打算、表决心。大家都表示,听完党课后,内心受到触动,精神得以洗礼,灵魂得到滋养。最后,活动在《祝你永远眼里有光》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