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镇村志编纂工作推进会暨编纂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4-01-03 19:31 访问次数:
A+A- |

为做好全区镇村志编纂工作,近日,牟平区镇村志编纂工作推进会暨编纂业务培训会议在区档案馆三楼报告厅召开,这是本轮镇村志编纂工作启动以来牟平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现场培训会。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区地方史志研究中心)负责人赵善超主持会议并讲话,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二级主任科员郭恩革进行授课。13个镇街分管负责人和镇志主要编纂人员,2个全国文明村、50个省级文明村村志主要编纂人员70多人参加现场培训。

培训从什么是志、为什么要编修镇村志、志书编写的具体步骤和篇目设置要注意的问题、资料搜集途径和整理方法、志书七种体裁的具体写法等方面,讲理论,举实例,图文并茂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区镇村志编纂人员业务能力。会议强调,本轮镇村志编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烟台市牟平区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发挥好镇村修志推动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发放70多份镇村志编纂指导手册和调查问卷,对全区镇村志编纂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和工作中的瓶颈问题进行详细调查。下步,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区地方史志研究中心)将继续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业务培训,提供资料支持,培育先进典型,强化重点镇村的示范引领作用,加速推进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早出成果、快见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