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红色文化故事》出版发行

信息来源: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12-29 19:31 访问次数:
A+A- |

近日,由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王晓鸽副院长任主编,全院党史工作人员编写的《胶东红色文化故事》正式出版。该书是山东省重点文化项目——《山东文化体验廊道故事丛书》之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

该书通过挖掘、整理、编写胶东红色文化片区内的60个党史人物和故事,用14万字、30余幅图片再现了胶东革命老区的峥嵘岁月,分为播撒火种 迎接黎明;星火燎原 前赴后继;中流砥柱 浴血奋战;南征北战 参军支前四个部分。编写人员在尊重基本史实的前提下,增加文学色彩,使该书故事性、可读性更强,更吸引人,更易引发读者的情感共鸣。

该书的出版发行使胶东的红色文化故事更贴近各行各业人民群众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让红色故事、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在新时代仍然具有强劲、旺盛的生命力,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精神作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