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县党史部门三级联动深入推进黄金密运中央专项课题研究

信息来源: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6-24 19:31 访问次数:
A+A- |

6月21日至23日,省委党史研究院研究二处处长闫化川、副处长尹飞鹏一行在烟台、招远调研党史工作并围绕革命战争时期胶东黄金密运中央专项课题开展考察和座谈。在烟台,闫化川、尹飞鹏同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专项课题组有关成员和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有关研究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在招远,省市县三级党史部门专项课题组成员参观了日军占领时期玲珑金矿选矿厂旧址、大玲珑平硐、黄金博物馆,并围绕今后工作重点、努力方向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为深入推进胶东黄金密运中央专项课题研究,自2021年6月起,省委党史研究院会同烟台市、招远市两级党史部门成立专项课题组,由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担任组长。一年来,课题组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共查阅有关档案、报刊、口碑、著作等史料1034篇、600余万字,整理山东抗日根据地黄金密运负责人黎玉手写笔记40余万字,初步形成《“胶东黄金密运中央”资料汇编》书稿30余万字,召开座谈会7次。在筹集黄金的数量、方式方法、密运通道等相关史实的澄清、认定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研究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