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委党史研究中心青春奉献新时代 文明实践志愿行

发布时间:2022-05-10 19:31 访问次数:
A+A- |

草长莺飞,春意盎然,比春风更暖的,是“史敢当”党员志愿服务大队的 “志愿红”,为海阳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支援护林防火。今年春季少雨,风干物燥,极易发生森林火险,志愿服务大队自2月份开始,积极支援乡镇护林防火工作,除了每天坚守执勤岗位,还主动在防区进山路口、人口聚集地等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杜绝山林火灾事故发生。

助力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伊始,疫情突发,面对严峻形势,中心志愿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奔赴抗疫一线,参加交通卡口值守、居家隔离管控、疫情精准排查、核酸检测增援等防疫工作,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弘扬法治精神。为倡导树立法治思想,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志愿服务大队利用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时间节点,走进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营造“人人学国家安全、人人懂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美化人居环境。志愿服务大队常年认领群众需求,并结合党员“双报到”活动,定期下沉社区,向居民发放健康环保宣传单,对小区绿化带、花圃、房前屋后杂草和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吸引了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提高了辖区居民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践行爱老助老。志愿服务大队常年坚持对包帮的空巢老人进行走访,倾听他们的生活需要,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逢年过节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海阳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史敢当”志愿服务大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