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19 19:31 访问次数:
A+A- |

8月18日上午,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文高到会指导。

会上,院党支部书记李丕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今年以来,市委党史研究院党支部紧紧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机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神圣使命,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突出职能优势,打造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读物,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宣讲,举办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组织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圆满承办了中国名镇志、中国名村志丛书编纂业务培训班和中国名镇志、中国名村志业务研讨会,近日中指办特意致信感谢烟台在礼宾、会务、食宿、防疫、安全等方面提供的周到服务和妥善安排。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入查摆剖析党支部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从严从实彻底整改。

随后,各党小组召开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每名党员依次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发言结束后,其他党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下一步,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将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更严的要求抓好政治建设,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更好地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以更严的要求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完成红色读物出版发行,结合开展“为民办实事”,持续搞好宣传宣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以更严的要求统筹抓好党史史志各项工作,紧跟上级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1+233”工作体系,坚持党有所需,我有所为,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统筹抓好史、志、鉴、网、馆、库、刊、宣、研等九个方面重点任务。以更严的要求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严”和“实”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不懈纠“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团结至上、开放为要、专业为本、实干为先、执行第一”理念更好地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