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院“史敢当烟台讲堂”
党史国史宣讲活动已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发布时间:2021-03-29 19:31 访问次数:
A+A- |

“1942年11月,日军对我根据地进行‘拉网合围大扫荡’,胶东军区部队为营救其中付出重大伤亡,五旅13团7连6班10名战士三进三出敌包围圈掩护近1000名群众安全转移,全部壮烈牺牲,他们被大家称为‘马石山十勇士’。”3月26日,在招远市烟台机械工程学校科技楼一楼演播厅内,200余名师生正在聆听一堂生动形象的红色文化教育课。这是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在2021年度开展的首场“史敢当烟台讲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周弘以《星火燎原的红色胶东》为题,以时间为脉络,通过详实的史料、大量的图片和感人的故事,分群起响应的星火旗帜、英勇悲壮的革命风暴、苦难辉煌的抗日怒潮和无私奉献的解放凯歌四个版块,为在场的师生系统地阐述了伟大的胶东革命精神。本次活动由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中共招远市委党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宣讲活动前,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宣教和信息科科长于雪、中共招远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彬分别向烟台机械工程学校捐赠了《烟台市志》《改革开放实录》《烟台党史上的今天》等党史史志书籍。这标志准备两个多月的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史敢当烟台讲堂”党史国史宣讲活动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史敢当烟台讲堂”党史国史宣讲活动是2021年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组织全市党史史志系统“史敢当”志愿服务支队,依据《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中发【2020】29号)的要求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对党忠诚教育,更好发挥党史史志部门在践行初心使命中的作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活动(一)坚持研宣并重,计划分门别类打造一批政治性强、教育意义大、特色突出、主题鲜明的精品讲稿。切实发挥党史史志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二)开展多样化宣讲活动。结合党史史志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活动,探索建立一批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党史国史宣讲项目,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地区开展具有特色、贴近百姓、喜闻乐见的党史史志志愿服务宣讲活动。(三)扩大社会影响。及时通过媒体宣传,不断激发广大“史敢当”志愿者的宣讲热情;发挥“史敢当”志愿服务支队的作用,持续推进党史史志宣传向基层延伸,努力把“史敢当烟台讲堂”打造成全省知名品牌。

此次活动由市委牵头组织,各区市联动,共同打造烟台史敢当讲堂,计划将党史国史宣讲走遍烟台各区市,以此推动党史史志研究工作,促进党员群众积极学习党史国史知识,让“史敢当烟台讲堂”成为党员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成为人民群众修身养性的“练功房”、成为广大青少年激发斗志的“加油站”,为把烟台建设成为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