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院首场“史敢当烟台讲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走进烟台机械工程学校

发布时间:2021-03-26 19:31 访问次数:
A+A- |

“1942年11月,日军对我根据地进行‘拉网合围大扫荡’,胶东军区部队为营救其中付出重大伤亡,五旅13团7连6班10名战士三进三出敌包围圈掩护近1000名群众安全转移,全部壮烈牺牲,他们被大家称为‘马石山十勇士’。”26日,在烟台机械工程学校科技楼一楼演播厅内,200余名师生正在聆听一堂生动形象的红色文化教育课。

 

据悉,这是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在2021年度开展的首场“史敢当烟台讲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周弘以《星火燎原的红色胶东》为题,以时间为脉络,通过详实的史料、大量的图片和感人的故事,分群起响应的星火旗帜、英勇悲壮的革命风暴、苦难辉煌的抗日怒潮和无私奉献的解放凯歌四个版块,为在场的师生系统地阐述了伟大的胶东革命精神。周弘在宣讲时表示,在革命战争年代,胶东儿女忠诚向党、前赴后继,展现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与英雄气概,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艰难辉煌的革命史诗;胶东革命精神是历久弥新的宝贵财富,我们必须把胶东革命精神发扬光大,让胶东革命精神激励我们奋发向上。

 

“通过聆听这场宣讲,我才知道是雷神庙战斗打响了胶东抗战的第一枪,胶东诞生了那么多的英雄人物,我们青年学生一定要向前辈学习,将胶东革命精神发扬光大,对于我来说,当下就是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该校职专教育处2020级机电1班的学生丁坤在聆听宣讲深有感触地说。

 

本次活动由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中共招远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和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共同举办,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连成主持。宣讲活动前,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宣教和信息科科长于雪、馆务和资料科副科长张家坤,中共招远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彬分别向烟台机械工程学校捐赠了《烟台市志》《改革开放实录》《烟台党史上的今天》等党史史志书籍,王连成代表学校接收赠书,并回赠学校收藏证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