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党史史志讲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19:31 访问次数:
A+A- |

12月10日,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正式启动“烟台党史史志讲堂”,推行建立党员干部“轮流主讲”机制,让人人成为讲课的主体,每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职责或专业特长,同大家分享经验、交流感悟,实现互学互促、共同进步。李丕志院长主持启动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多次强调“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新时代新征程,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史史志干部队伍,极端重要、十分必要、非常迫切。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作为市委直属机构,从事的党史史志事业既是全市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培根铸魂的重要支撑力量,在推进全市发展上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新的形势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在培养干部上下更大功夫,在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上见到更大成效。从现实情况看,经过多年积累发展,全院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有了新的提升,工作作风持续转变,但不可否认,有些干部的知识弱项、思维局限、能力短板还比较突出,本领恐慌的问题还未解决。设立“烟台党史史志讲堂”,目的就是促进党员干部职工提升素质、提高本领。要通过“院内人人上讲台”“院外专家请进来”,高水平办好“烟台党史史志讲堂”,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强调,在听课中要做到“三破、三立”:一要破除“片面化孤立发展”的观念,树立“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心态,站在全局的角度审视党史史志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跳出自身专业审视自身发展,以交融互鉴的态度对待学习,创造性重构个体化知识结构、能力素质,向着跨专业复合型方向提升;二要破除“我执”的观念,树立“空杯”的心态,放下身段、放低姿态、放空自己,以“三人行必有我师”的境界和虚怀若谷的态度,认真听认真记,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三要破除“学习影响工作”的观念,树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心态,统筹安排好学习与工作,以磨刀不误砍柴工的定力和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静下心、安下心,聚精会神地听讲,做到加强学习与干好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上,李迎春副院长围绕《方志基本理论与实践》主题,从7个方面为全院党员干部作了首期授课。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李迎春副院长的报告有理论高度、有实践深度、有情感温度,条理清楚、深入浅出、干货很多。纷纷表示,一定要利用好“烟台党史史志讲堂”,深入学习、深入思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