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9:31 访问次数:
A+A- |

11月19日,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文高、组员于皓锋到会指导,档案馆、审计局、市场监管局、统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李丕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这次全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决议》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要认真学习思考,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特别是准确把握“两个确立”重要论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十三个方面重大成就”科学总结,坚定在党为党信心;准确把握“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坚定干事创业决心。

会议认为,党的科学理论既是党史史志研究的重要内容,又是党史史志工作的根本遵循。市委党史研究院要牢记“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职责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参与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党史国史宣讲团”“史敢当烟台讲堂”志愿服务队作用,借助网站、“烟台党史史志”微信公众号、各媒体专栏等平台,及时发出党史史志的声音,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引导员、辅导员。努力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生动实践,坚持“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充分发挥党史史志资源优势,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推出一批有社会影响力的主题实践活动,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