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党史国史宣教基地”落地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0 19:31 访问次数:
A+A- |


11月5日上午,由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授予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的“烟台市党史国史宣教基地”在校学术报告厅正式揭牌。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李丕志、副院长李迎春、副院长周弘,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宋宁、党委副书记刁洪斌、中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雪峰等出席仪式。


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作为党史国史研究、宣传、教育的专门机构,全力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今年以来,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着力创建了一系列宣教品牌基地,5个教育基地入围第四批“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占到全省1/5,先后在鲁东大学、烟台职业学院、牟平区龙泉镇、道恕街小学、海阳市小纪镇、龙口市下丁家镇、桐林1978文化教育园区等设立“烟台市党史国史宣教基地”。


新时代更需要红色文化的精神滋养。此次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携手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设立“烟台市党史国史宣教基地”,让更多青少年了解红色故事、领会红色精神,让红色文化在新时代发挥其作用,展现其魅力,从而转化为引领师生前行的强大动力。

仪式开始前,各相关领导参观了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红馆”。依托深厚的胶东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的“红馆”,是全省技工院校首家“红色教育基地”,学校将地方红色文化融入到立德树人之中,创新思政课程体系,开设红色文化教育课程,开展系列红色文化教育活动,促进未来“大国工匠”思想素质的提高,助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参观结束后,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李丕志和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宋宁共同为“烟台市党史国史宣教基地”揭牌。李迎春副院长代表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向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赠予党史史志红色书籍,中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雪峰代表学校接受赠书。

随后,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周弘副院长作了题为《红色土地孕育的革命力量》主题报告,学院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现场学习红色知识、感受红色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