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方志馆新馆体建设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19:31 访问次数:
A+A- |

近日,建设规划2000平方的烟台市方志馆新馆体建设项目启动。该项目2018年纳入烟台市“三重”工作之中,被市委确定融入烟台文化中心项目与市图书馆进行规划一体化建设。

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为早日完成市方志馆建设方案,多次与文旅局、图书馆、城市投资公司、建筑设计研究公司等单位接洽沟通,于20198月份拟定了《烟台市方志馆规划设计建议书》,2020年初又进行了多次修改,对馆内空间布局、层高及位置等问题结合图书馆总体设计向项目主管单位、建设单位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可行性的方案建议。该项目具体负责相关部门依据《建议书》多次召开会议沟通协调,最终确认同意了方志馆的空间设计方案。

据悉烟台市方志馆馆体建设计划2020年二季度做好资金筹划工作,三季度获取土地使用权,四季度启动项目开工。

    建成后的烟台市方志馆将打造成城市综合展览展示中心、历史人文收藏保护研究中心、地情信息咨询与服务中心、史志文化学术交流中心以及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实现“四中心”“一基地”的方志窗口效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