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举办《剿匪英雄杨子荣》大学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19:31 访问次数:
A+A- |

11月29日晚,一场由大学生站讲台、传奇英雄当主角、胶东红色故事为主线的“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多媒体宣讲会,在烟台大学弘毅厅举行。据悉,本场宣讲会是由烟台大学与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开展的年度主题宣讲。

宣讲会以杨子荣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分为“三别故乡”“初显身手”“孤身劝降”“侦查英雄”“智擒匪首”“寻找英雄”六个篇章,由1名老师作串讲人,3名大学生担任主讲人。宣讲师生饱含深情,配合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为现场的师生们再现了一个有血有肉、铮铮铁骨、热爱人民的英雄杨子荣。宣讲会后,在场观众纷纷表示本次宣讲资料详实、条理清晰、人物鲜活、感人至深。

“这是一场灵魂的洗礼!我们都流泪了。”作为嘉宾出席本场宣讲会的山东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柴秀波老师听完宣讲后感慨地说。“故事非常吸引人,情感深沉,非常感人,同学们都流泪了。”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李刚说。

当晚在宣讲会正式开始前为烟台大学“烟台市党史国史宣教基地”授牌的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周弘,在听完整场宣讲会后向宣讲团的师生表示:“希望烟台大学的宣讲团能走进地方党政机关,走进更多的企业和学校,把胶东红色文化故事讲给更多人,把杨子荣等胶东英雄的精神发扬光大!”

近年来,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立足丰富的胶东红色文化资源,加强与驻烟高校合作,充分发挥胶东红色资源的育人功能,指导高校师生走进胶东各个红色教育基地,发掘更多的胶东红色故事,将其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改革创新的有效载体,积极打造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品牌,为把烟台建设成为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的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