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年鉴(2020卷)》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0-12-31 19:31 访问次数:
A+A- |

近日,《烟台年鉴(2020卷)》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 全书61万字,472页,34 个类目,图片215张,表格33个,全面反映了2019年烟台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经过对标精进,该卷年鉴和以往相比呈现出六大亮点。

一是框架设计更加科学。为适应机构改革及其职能调整的新形势,结合烟台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的发展实际,调整设置应急管理、经济与社会综合管理、市场综合监管、农业农村、海洋发展与渔业、工业和信息化、商贸服务、交通·口岸·邮政、城乡建设与管理、自然资源管理与规划、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等10多个类目,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更加鲜明。

二是年度特色更加突出。设特载、专记等类目详实辑录年度大事要事,在卷首精心设置“图片专辑”,用18个通栏、109张精致图片,以城市名片、数字烟台、印象烟台、党政要闻、经济新动能、幸福烟台为题,立体呈现了2019年烟台市各领域蓬勃发展的新姿新貌。突破时间断限,用“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复工复产”3个通栏,第一时间将烟台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的抗疫风貌载入史册,以激励前行。

三是文字内容更加详实。分目设置依据行业分类规则,参照新调整后的机构职能,科学拟定有关综合性分目,确保了全面征集资料不漏项。在广泛征集大事记的基础上,参阅各媒体报道,丰富补充事件性条目,增加了年鉴记载资料的深度。

四是记录格式更加规范。条目记述做到时间、主语、事件或事项、落款或单位等要素齐全,图片补齐摄影者姓名或供稿者,表格补齐表序。卷首“图片专辑”增加分类、页眉、页码,层次更加清晰,查阅更加方便。

五是检索手段更加丰富。卷首继续设置中英文目录,目录列到条目层级。卷尾索引,在条目索引的基础上,增加图片索引和表格索引,更好满足读者的检索查阅需求。

六是审校把关更加严谨。排版前由编辑自校互校、主编专家集体会审,排版后由印刷厂、出版社、编辑、主编、主审经过5个环节、10多轮次的审校把关,卷首彩页经过20多遍的调整打磨,最后送交编审委员会15个成员审阅,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年鉴质量。

《烟台年鉴》由中共烟台市委和烟台市政府组织、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烟台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编辑,是资政、存史、教化、服务社会的权威性工具书。自1990年创刊至今已历时31年,一直致力于质量提升,连续多年在国家、山东省年鉴评比中获奖,已成为宣传烟台、研究烟台的重要窗口纽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