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黄金工业志(1949-2019)编撰启动暨编写业务培训班在烟台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8 19:31 访问次数:
A+A- |

2020年12月21日,山东省黄金工业志(1949-2019)编撰启动暨编写业务培训班在烟台黄金培训中心举办。山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山东黄金集团副总经理何吉平,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四级调研员唐延仲,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李迎春出席开班仪式。

何吉平指出:整理编撰《山东省黄金工业志》,是系统记述山东省黄金工业发展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反映山东省1949-2019年黄金工业发展历程、展示行业70年发展成就、总结行业70年发展经验的需要;是宣传、推介、展示全省黄金矿山企业的需要;是提高矿山企业领导干部科学决策的需要,意义重大。他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志书编撰的紧迫感;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圆满完成志书编撰任务;要突出特色,精心编撰,出版精品佳志;要把握风格,统一体例,尊重规律,统一质量与进度;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顺利推进志书编撰工作。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唐延仲认为,启动《山东省黄金工业志(1949-2019)》,是全省行业史志编撰的一项试点工程,也是推进山东黄金大省建设的一项文化工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全省改革大推进、建设大发展、项目大提速的关键时期,编撰史志不仅具有贯彻治国理政方略的深刻政治意义,也有记录黄金发展新成果的现实意义。他建议,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对地方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运用各种方法查找、收集资料,认真加以考订,按规范要求编辑资料长编,扎实打好志书的资料基础,确保志书的编撰质量;一定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紧开展各项工作,在保证志书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编撰工作进度,扎扎实实,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工作,确保又好又快地编撰完成《山东省黄金工业志(1949-2019)》。

会议还对志书编撰工作进度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志书的编撰方案(讨论稿)作了解释说明,并介绍了志书编撰保障工作情况。

本次培训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专家、烟台市史志专家、鲁东大学教授讲授志书编撰基本知识和如何做好志书资料收集、志稿撰写等工作,旨在提高修志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推进史志编写工作、传承黄金精神、延续黄金文化打下良好的基础。

山东省黄金协会、烟台黄金珠宝协会、招远黄金协会有关单位及其所属企业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史志编写人员等参加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