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主办“薪火相传”第二届烟台市红色故事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20-10-23 19:31 访问次数:
A+A- |

9月19日, “薪火相传”第二届烟台市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在芝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院、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广播电视台等联合主办,芝罘区委宣传部承办。我院党史一科科长姜俊英作为评委团成员之一,参与大赛评选。

大赛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发挥全市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景区和资源的教育功能,发挥讲解员、导游员和志愿讲解员作用,围绕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和革命精神,深入挖掘整理我市具有历史意义、文化价值的抗战红色故事,讲好烟台抗战故事、弘扬胶东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凝聚起为我市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强大精神力量。

全市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等精心选拔、推荐了70名专职或业余从事讲解工作的选手,分为专业组、志愿组、小小讲解员三组进行比赛。比赛结束后,评选出金牌专业红色讲解员15名、金牌志愿红色讲解员15名、金牌小小红色讲解员15名,组织奖若干名。大赛结束后,将推荐金牌讲解员选手参加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