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烟台市历史文化村镇资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7-26 19:31 访问次数:
A+A- |

各县(市、区)史志办公室(科):


  烟台市历史文化村镇资料征集工作已经进入到第二阶段。烟台市是一个文化大市,从石器时代开始,文化发展未有间断,文明成果丰富,底蕴深厚。为进一步汇集整理这些历史文化资料,展现历史文明精华,现将初步确定需要撰稿的历史文化村镇附表(附件一)列出,同时在省里参考样稿的基础上,附上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样稿(附件二),请各单位参照,内容参照鲁史志办发【20067号文件《关于征集〈山东省历史地图集〉历史文化村镇资料的通知》内容要素即:最早形成居民聚落的大致年代;村镇地理方位、发展、兴废及演变情况;村镇的历史文化资源特点;在当地的经济文化地位撰写。各县市区应将古代八景在各村镇中适当介绍。
  同时,为展现烟台市近现代历史文化村镇风采,拟将入选标准由截止到清代放宽至当代,附件一中在有些村镇中有所展现,但还不完全,请各单位适当增加入选村镇,补充完善,争取将辖区内的村镇历史文化成果全面展现出来。近现代的历史文化村镇也应包括附件一二两部分内容。烟台市史志办将汇集成书。
根据省里要求,各单位在10月底前将简表中地理位置内容补充完善上报市史志办,应含经纬度(绝对位置)和地标(相对位置),历史沿革要含聚落形成后各时代所属区划及名称演变。资料涉及到历史事件和人物活动的,下限一般掌握在1949年底。各单位1210日前将辖区历史文化资料报送上来。同时,每个村镇应附上3张以上显示其历史文化内容的照片。上报省里的历史文化村镇资料按照确定村镇一并选出。联系电话:6692047。联系人:王锡东。        


  邮箱:yantai@dfz.cn
  附件:1. 烟台市历史文化村镇附表
     2.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样稿

                    二○○六年十月十六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