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绒绣

发布时间:2010-07-24 19:31 访问次数:
A+A- |

   是用各种彩色毛线将图案绣制在一种特制的网眼布上。烟台绒绣以色彩绚丽、绣工精致、形象逼真、风格高雅而闻名。北京人民大会堂山东厅的《东海日出》和毛主席纪念堂的《祖国大地》两幅绒绣巨画,即烟台绒绣的代表作。
    83年注册为金羽牌的烟台绒绣,现有30多个品种,1万多个型号,线色达1300多种,工艺针法60多种。既能绣制图案丰富的提袋、靠垫、盘垫、地毯、壁毯等日用、装饰品,又能绣制中外名画、彩色照片、人物肖像等高档艺术精品。1979年在全国人像绣评比会上名列前茅,轻工业部为其颁发了伟人绣许可证书。此后一些国家首脑、社会名流争相定绣人物肖像。
    源于法国、意大利等西欧国家。烟台绒绣吸收西方艺术风格,又融汇东方艺术精华,使之更加瑰丽多彩,被国内外用户视为名贵佳品。1983年,金羽牌绒绣获轻工业部优质产品奖。1986、1987年先后两次获得美国地毯协会颁发的优秀产品证书。1988年在全国绒绣产品质量评比中荣获第一名;同年在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评比中,又获银杯奖。产品畅销中东、西欧、大洋洲及美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