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王山

发布时间:2010-11-15 19:31 访问次数:
A+A- |
  海阳市留格庄村北,有一座山,山不高却有名,因为唐王李世民在这里游览过。
  李世民御驾东征,走到山下。军师徐茂功看中了这座宝山,便对李世民奏道:“启禀主公,请龙目观景!”李世民一看,果然是幽雅所在:中间一山,形似御辇;山上一棵黄杨,围可合抱,树冠繁茂,枝叶下垂,象一把黄罗宝伞;山下奇石嶙峋,如同銮驾;山的东西南北,都有一座秀山侍立,亚赛保驾将军。李世民看罢,游兴油然而生,便吩咐徐茂功、罗成、程咬金等,率领御林军保驾游山。李世民坐在黄杨树下的椅形石上,略加休息,便尽情游山观海。兴趣正浓,不知趣的酸枣棘刺,划破李世民的龙袍。李世民大怒,厉声降罪:“大胆野物,竟敢刺驾,贬你棘刺向下而生,永远不得仰视天颜!”
  李世民游罢,率军东下。自此,山名定为唐王山,黄杨树誉称华盖,椅形石赐号龙墩。山上的酸枣棘子刺,都向下长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